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

1月1日 - 12月31日
已結束

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

為貫徹「源頭減廢、分類回收」的固體廢物處理政策,環境保護局推出「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為市民提供妥善回收和處理廢舊電腦和通訊設備的途徑,從而提高資源物料的循環再造成效。

本計劃屬先導計劃,目的是提供一個環保且可靠的途徑去回收廢舊電腦及通訊設備,藉此提高市民對減廢、重用和資源回收的環保意識,亦為未來大規模回收累積經驗。

「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所收集到的舊電腦中,將對較新型、且符合環境保護局捐贈要求的作出篩選,經一定的處理後捐贈予本澳有需要的慈善團體,而目前正與有關團體商討具體安排;其餘則由回收計劃的承辦機構進行拆解,當中可回收的組件及物料會運往其他地區作後續的再生及資源化處理,整體的組件及物料回收率可高達90%,並會按照《巴塞爾公約》相關的越境轉移程序進行。

請注意,電腦及通訊設備等電子產品含有貴金屬與有害物質,應盡可能減少丟棄這些電子產品,也不應隨意丟棄。無論如何,在購買或更換產品前,應先考慮自身需要,並物盡其用,達到源頭減廢。若產品能繼續使用,建議先轉贈或捐贈予有需要的人,而損壞無法使用的才進入資源回收流程。源頭減廢,重用比回收更重要。

 

參考網址
其他精彩活動